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点评推出“安心码” 助力商户落实“三保”

2020年02月27日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复工复产是商户落实“三保”的重要条件,但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聚集情况将明显增多,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压力。为支持商户复产复工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美团点评推出了“安心码”,并已在沈阳、扬州等多个城市落地,为商户落实“三保”提供新路径。

  “安心码”适用于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易于发生人员聚集的各种场所。消费者用手机扫描张贴在相应场所的“安心码”,即可登记个人联系方式,一旦该场所出现疫情,可通过登记情况迅速追踪密切接触者。同时,扫码登记对消费者自身也是一种保护,登记后一旦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可第一时间收到防疫人员通知,采取防护措施。

  “安心码”要更好地发挥作用,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在沈阳,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大数据局等政府部门大力推广“安心码”,已覆盖120多个农贸市场、4000多个商超、5000多家药店等经营场所,累计扫码460余万人次,对相关领域复工复产起到了明显推动作用。

  在扬州,“安心码”系统不仅用于登记,在政府的支持下,还打通了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指挥部健康码数据,市民扫码登记后的反馈页面会显示本人健康等级,可更好的助力防疫工作,为社会各方提供安全保障。

  美团点评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心码”是美团点评利用互联网技术助力疫情防控的又一创新举措,为商户全面复工复产,落实“三保”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安心码”还将继续升级,根据不同场景需要实现更多功能,为疫情防控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美团点评推出“安心码” 助力商户落实“三保”

2020-02-27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