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340座加油站开始卖菜

2020年02月16日 07:22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340座加油站开始卖菜

  本报讯(记者 孙杰)“亲爱的顾客,您的订单已打包完成,将由店员为您配送到车。”昨天,车主刘女士在北京展览路加油站加油时,从“易捷加油”APP上下单购买了一箱蔬菜。手机支付成功后,不到2分钟,加油员就把商品送进了后备厢。加油结束后,刘女士直接驶出加油站,全程都没下车。

  为全力配合首都疫情防控需要,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及时推出了“一键到车”业务,即在加油的同时享受易捷商品配送到车的服务,做到加油不下车、充值不圈存、开票不进店、购物不接触。

  北京石油还积极拓展“一键到车”服务内容,在确保加油现场安全卫生、油品供应充足的同时,主动与首都主要蔬菜供应企业联系,利用加油站网点多、供应渠道快捷的便利,推出了“安心买菜”业务,为首都市民提供安全卫生、快捷便利、优惠的新鲜蔬菜。顾客通过“易捷加油”APP中的“一键加油”下单后,在“配送到车”页面选择“蔬菜礼包组合”进行购买即可。

  “顾客下单后,我们员工的手持POS机就会有显示,员工根据订单信息,直接将商品配送到顾客的后备厢中。”展览路加油站站长聂晓东说。

  展览路加油站是北京石油第一批推出“安心买菜”业务的加油站。“一份蔬菜礼包组合大概在14斤左右,包含西红柿、豆角、胡萝卜、西兰花等10多种蔬菜和10个鸡蛋,可满足三口之家三天左右的需求。”聂晓东介绍。

  为了确保蔬菜的品质安全,北京石油所有菜品都是从小汤山、首农农场等专业蔬菜生产基地采摘而来的,经过质量、新鲜度等一系列筛查后再统一装箱配送到加油站。当天从田间采摘的蔬菜,当天就能在加油站上架销售。据了解,加油站每天的蔬菜销售量在600箱左右。

  目前,北京石油已在340座加油站开通了“安心买菜”业务。下一步,北京石油还将不断丰富商品种类,方便顾客选购。

  【编辑:罗攀】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北京340座加油站开始卖菜

2020-02-16 07:22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