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外卖升级推出“无接触安心送” 无接触配送订单占比超八成

2020年02月12日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2日讯 2月12日,美团外卖发布《无接触配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采用“无接触配送”的订单占到了整体单量的80%以上,且每一单外卖都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的用户占到66%。此外,为了让用户更加安心和放心,美团外卖继续加码安全保障措施,在“无接触配送”基础上升级推出“无接触安心送”,以商家端和配送端的“电子卡+实体卡”形式,展现厨师、打包员、骑手的健康情况及餐箱消毒情况等安全防护信息,确保无接触的同时实现全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可视化可追溯。

  报告显示,在1月26日至2月8日期间,采用“无接触配送”的订单占到了整体单量的80%以上,且每一单外卖都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的用户占到66%。在使用“无接触配送”服务占比最高的城市中,武汉、扬州、济南、南京、哈尔滨排在了前五位,而“挂门外把手”、“放门口”、“放前台桌上”成为了最受消费者青睐的三个指定无接触取餐位置。

  在“无接触配送”订单中,多人份餐食占比增长明显。1月26日至2月8日期间,2人份及以上餐食占总体订单的比例相比较平时增长了31.7%,5人份及以上餐食占比更是增长73.2%。多人份订单占比增幅最大的前五位城市为厦门、江门、广州、乌鲁木齐和杭州。

  疫情特殊时期,人们改变过往到超市购物习惯,转而在线上平台购买生活必需品,通过“无接触配送”实现线下交付。据美团闪购数据显示,1月26日至2月8日期间,人们在闪购平台的连锁超市门店中,购买生活必需品的订单量涨幅明显。在这些超市类订单中,米面粮油、调味品、生鲜果蔬、休闲食品等品类的商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比增长400%,口罩、消毒液、砂糖桔、鲜果切、土豆、葱、香蕉、猪肉、鸡蛋等商品销量名列前茅。

  为了让用户更加安全和放心,美团外卖在“无接触配送”的基础上升级推出“无接触安心送”,“无接触安心送”是指在骑手和用户协商餐品放置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接触的无接触配送基础上,将厨师、打包员、骑手的健康情况及餐箱消毒情况等安全防护信息,以商家端和配送端的“电子卡+实体卡”形式更透明地呈现给用户,确保无接触的同时实现全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可视化可追溯的安心配送模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美团外卖升级推出“无接触安心送” 无接触配送订单占比超八成

2020-02-12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