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同抗击疫情 食品行业在行动(七)

2020年02月04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记者 王城 刘潇潇 韩肖)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人民群众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国内外食品企业、行业组织在纷纷捐资捐物的同时,还积极响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起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市场需求,加快恢复产能,保证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畅通物流运输,确保安全防护,保持价格稳定,丰富市场供给。

  三元打好疫情防控坚守战 让消费者喝上安心营养的牛奶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牵动着全国人的心。作为首都国企,三元食品迅速行动,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履责尽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大家的牛奶供应,保证消费者的营养补给,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在疫情期间,为了让消费者能喝上那杯安心营养的牛奶,三元及时针对各环节采取了防疫消毒措施:严守产品质量关的同时,所有的生产加工人员每日上岗前均需测量体温和跟踪身体反映症状,如有异常立即停止工作;各车间洁净区域的中央空调开启臭氧杀菌功能,延长至2h的杀菌时间;定时对整体生产环境消毒,用氯水和酒精,对可触摸区域进行喷洒和擦拭。

  为所有配送奶站配备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保证奶站、配送车辆、周转奶筐、奶箱等配送环节均做到全面消毒;同时,要求所有配送人员佩戴口罩、每天测量体温,全面加强卫生防护。

  组织员工认识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禁止出入人员密集区,做好安全卫生防疫。对外来人员及车辆严格管控,进行体温监测,并限制在厂区活动的范围和滞留时间。

  三元及递的配送属于“无接触配送”,与客户不会产生面对面接触,为了保障您的营养供给,同时避免外出去公众场所选购,三元及递坚守服务第一线,自大年初七开始在部分区域准时送奶。

  老字号六必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食品供应保障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老字号六必居公司在首农食品集团的号召下,积极响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首农食品集团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

  六必居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疫情防控、供应保障、安全维稳和监督检查四个专项工作组,迅速制定了工作预案和保障措施,并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和生产供应保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老字号六必居日前工作的开展聚焦“保供应、稳物价”,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食品供应保障工作。据介绍,目前怀柔酿造厂、天源酿造食品厂、二商龙和、三河醋业、霸州六必居、霸州争荣共6家生产企业已开始恢复生产。

  节日期间,公司在北京市内自营门店均坚持正常营业,且货源充足。自1月27日,逐步恢复对本市内商超连锁系统和部分加工企业的配送供应,确保超市不断货、不涨价。

  杜邦加紧提高产能 保障防护装备需求

  1月31日,杜邦公司宣布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疫情严重地区捐赠最急需的防护服共计16000件,用以保护医护工作者以及工作在第一线的人员,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同时,杜邦还将捐赠价值超过80万元的益生菌产品。这些捐赠物资的总价值超过255万元,捐赠物资将于2月10—13日抵达,并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统一调配到最需要的地区。

  此外,杜邦正加紧提高中国境内外个人防护装备的产能,以尽量满足第一线最紧迫的需求,并将库存从全球各地调配至中国,尤其是重点疫区。

  永和大王免费为医护人员赠送爱心餐点

  1月30日,永和大王宣布:即日起,免费为医护人员送去爱心餐点,向每一位“白衣天使”致敬。

  疫情来临后,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前线,深圳永和大王也第一时间开展行动,通过福田卫生健康局联系了8家医院。

  据悉,深圳永和大王从1月31日起免费为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市福田区妇幼保健医院、深圳市中医肛肠医院、深圳市福田区风湿病医院、深圳市福田区慢性病医院、深圳市福田区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的医护人员提供餐点,每日共计543份。所有餐点均经过专门搭配设计并定期更新,兼顾营养与口味。

  快乐蜂中国暨永和大王总裁张淑华表示:“我们鼓励各个品牌积极发现和回应社会的用餐和物资需求,把我们健康的美食和物资送给社会最需要的地方,比如医护人员、坚持工作的司机师傅、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因为我们相信健康的美味是强大的正能量之一。”

  福建立兴食品激发党员模范作用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福建立兴食品有限公司于1月28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初心和使命的实践战场,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公司党支部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第一时间带头对公司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利用微信、QQ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将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位员工,并将员工个人健康情况及时收集上报给公司,以此建立畅通有效的联动工作机制,全面做好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为企业复工消除隐患,切实维护员工身体健康及企业安全。

  同时福建立兴食品有限公司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于1月31日向华安县红十字会和丰山镇捐赠22620桶冻干速食粥和速食面,总价值达11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共渡难关。

  香驰控股倡议同行平抑物价 捐款300万元支援抗疫

  1月31日,香驰控股向滨州市慈善总会、博兴县慈善总会共计捐款3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和救治。香驰控股旗下的粮油公司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全力以赴保证天下五谷等系列粮油产品的市场供应,倡议同行及合作伙伴平抑物价,体现企业的责任担当。

  面对严峻的形势,香驰控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董事长刘连民亲自挂帅任组长,有关高层管理者、各产业公司总经理、部门总监任组员,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把手”重点工作来抓;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下发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主动取消节后一系列群体活动;要求员工不走亲访友、外出聚会,做好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日报告、零报告”规定,全面摸排员工春节假期期间外地返乡、旅游及与湖北旅居人员接触等情况,建立员工病假登记上报规定;根据疫情情况,自觉推迟员工返岗日期,用行动保障员工身体安全健康……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日检查、日通报”,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盼盼捐助价值两千万代餐食品驰援武汉

  盼盼食品集团捐赠价值2000万代餐食品,盼盼食品集团用实际行动支援疫区,为奋斗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者助力,首批豹发力维生素能量饮料、面包等救灾物资于26日(正月初二)下午送抵疫区武汉东西湖人民医院、湖北汉川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

  盼盼食品集团全力支持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减灾工作。目前,盼盼食品安徽滁州工厂、河南漯河工厂、山东工厂等生产基地已召回休假员工,全力开动产能,加班加点生产救灾物资,为疫区准备好价值2000万的盼盼豹发力维生素能量饮料和盼盼面包等代餐食品,将陆续发往湖北各疫区。

  八马茶业捐赠200万元支援防控工作

  2月3日,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其中100万元意向捐给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河南省副食有限公司助力疫情工作捐赠200万元

  1月31日,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捐资2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工作。

  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捐助的善款定向用于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临床检测物资及相关研发工作,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科学研究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尽己所能。

  马大姐爱心食品慰问可敬的一线战士

  1月30日,马大姐品牌第一批爱心食品2000斤焙仙君等代餐面包已经抵达湖北恩施红十字会。

  2月1日,马大姐品牌第二批爱心食品35000余斤代餐食品全面启航,陆续送达北京、河北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人民警察等一线战士等相关工作者手中。

  马大姐食品充分调动各生产基地产能及物流能力,在确保司机师傅、叉车师傅、库管员、装卸工人个人健康的同时,全力保障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做抗击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相关工作者的坚强后盾!

  东锦食品集团 向“逆行者”致敬

  自疫情以来,东锦集团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与物资,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继赠送价值1000万元的百万瓶“日加满”后,自2月2日起,东锦集团将组织专人专车,向各地区抗疫医院医务人员及高速交警赠送急需的“新米粥”、“日加满”、“欧李果汁”,让最可敬爱的人营养有保障,为“最美逆行者”们助力。

  第一批捐赠物资已于2月2日送达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所、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无锡市传染病医院、温州永嘉人民医院、高速一线交警等处,此次捐赠的“日加满”能量饮料、“魅力厨房”方便粥、“欧李果汁”、“金格勒亚麻籽油”等物资,希望可以为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高速交警们持续助力。

  山东龙大扎实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特殊时期市民的菜篮

  1月31日,山东龙大肉食股份有限公司向烟台市慈善总会捐赠3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为保障莱阳市抗疫一线的物资供给,龙大肉食于2月1日继续追加捐赠爱心物资,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莱阳市公务人员送上能量补给。

  龙大肉食切实关心家乡人民,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疫情伊始,龙大肉食一直密切关注形势发展,扎实展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负责疫情的防控指挥工作,各事业部和分子公司在专项小组的指挥下,认真排查,积极防控,保障疫情可防可控。另一方面,龙大肉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尽快复工保供,确保特殊时期市民菜篮子的稳定供应。

  汾酒再捐300万 三次累计2500万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吕梁市举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企业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汾酒集团向吕梁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全力支持吕梁市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笔款项已通过汇款方式直接汇入吕梁市红十字会账户。这是汾酒继为武汉捐款2000万元,为汾阳市捐款200万元后,第三次为抗击疫情捐赠。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李正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吕梁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医药医用物资比较短缺。希望全市各类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捐款、捐物或提供采购渠道等方式,积极贡献力量。

  他要求,吕梁市各类企业、各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扎实做好企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

  全国无抗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发动捐款倡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心系武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齐心抗疫!”一封由全国无抗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许越先,戴小枫(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长)和干小英(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共同发出的倡议书情真意切又掷地有声,号召联盟为助力祖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照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为支援疫情阻击战贡献无抗联盟的一份力量”。

  在一天时间内无抗联盟理事和专家们爱心捐款22000元一并转给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作为专项疫情捐款捐助武汉!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

  山东东阿县阿胶行业协会自愿捐款援助抗疫

  2月1日,由山东东阿县阿胶行业协会27家会员单位及个人为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赠资金55200元,转入山东聊城东阿县慈善总会,该资金将由东阿县慈善总会调配用于疫情防控。目前,协会的捐款仍在进行中,为赢取疫情防护战的全面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此外,协会相关会员企业还通过捐赠物品,直接或间接驰援疫区,积极地参与疫情捐赠工作。山东东阿县阿胶行业协会协会会长赵云峰表示:“一些协会会员单位积极勇跃地向抗击疫情部门捐赠防疫口罩、阿胶浆、阿胶口服液、阿胶糕等累计价值50余万元。”

  于小菓助力疫情最前线

  肆虐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于小菓也不例外。了解到连日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艰巨而繁忙,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废寝忘食,于小菓主动联系到北京朝阳区高碑店村委会,积极为防疫单位提供健康食养点心供给。

  2月1日,于小菓创始人于进江先生亲自参与运输价值4万的食品用于支持慰问社区防疫的服务工作人员,感谢他们社区的辛苦付出,保障了在京居住及奔赴京务工人员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疫情 食品行业在行动(七)

2020-02-04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