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葡萄酒市场:预计春节总体销售不会大增

2020年01月27日 07:21   来源:新华网   

  春节前夕,葡萄酒同样通过降价促销营造出火热场面,物美超市学清路店出现了捆绑买一送一的大力度折扣,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

  记者注意到,顾客们购买葡萄酒多以中低价位为主,且买的量并不大,消费者普遍青睐于单瓶价格在100元以内的葡萄酒品牌。

  蔡学飞表示,据他了解,今年春节国产葡萄酒还是价格促销和渠道促销为主要方式,尽管打折力度不错,但在葡萄酒市场整体萎缩的局面下,总体销售额预计不会较往年出现大幅增长。

  2019年前三季度,多家国产葡萄酒上市公司业绩遭遇下滑。据Wind 数据统计,张裕A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9亿元,同比下降5.30%;威龙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246.78万元,同比减少35.30%。莫高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1470.46万元,同比减少28.13%。

  A股葡萄酒上市公司中,通葡股份实现业绩逆势增长,其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2.26万元,同比增加51.15%。但财报显示,通葡股份营收增长主要归功于以销售白酒为主的北京九润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带动。

  新京报记者 彭硕 李云琦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葡萄酒市场:预计春节总体销售不会大增

2020-01-27 07:2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