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春节前价格料难上涨

2020年01月16日 07: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记者15日从农业农村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于春节前大猪逐步出栏、政府储备和进口猪肉陆续投放等多重积极因素存在,不支持春节前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预计春节前后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长唐珂介绍,去年10月以来,随着国家和地方一系列生猪稳产保供政策措施密集出台、落地,养殖场户增养补栏信心增强,全国生猪生产止降回升,市场预期趋稳,猪肉价格有所回落后保持总体稳定,12月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43元左右。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王俊勋表示,从去年12月监测情况看,一些养猪场户前期存栏的肥猪开始集中出栏上市,12月生猪出栏环比增加14.1%,出栏平均活重达到前所未有的128.5公斤,综合测算,猪肉产量将增加17.1%;从消费监测数据看,12月集贸市场猪肉零售交易量环比增长11.7%。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和。

  “目前存栏大猪还有一定数量,春节前将逐步出栏,一些屠宰加工和流通企业的库存正陆续出货,政府储备和进口猪肉也在陆续投放,加上南方做腊肉、北方杀年猪的高峰期马上就要过去,这些积极因素都不支持春节前猪肉价格进一步上涨。”王俊勋指出,一般情况下春节后猪肉消费会有所下降,预计春节前后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春节前价格料难上涨

2020-01-16 07: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