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厦门推介会签约9.4亿元

2020年01月13日 15:06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吴旋

  

  本报讯(记者 吴旋)1月11日,黑龙江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走进厦门推介会在厦门会展中心举行,绥化10个县(市、区)分别推介“寒地黑土”特色农产品。推介会签约仪式上,10个县(市、区)分别共签约43组、9.4亿元。

  推介会上,绥化市副市长吴剑锋介绍说,绥化地广人稀,环境纯天然,远离工业化的喧嚣。全年空气质量优良以上天数超过350天,大草原、大湿地、大森林一望无垠,是各类农作物生长的绝佳之地;绥化位于东北寒地黑土的核心区,2900万亩耕地,其中500万亩富硒,有机质含量是黄土层的10倍,非常适合植物生长的土壤;绥化全年无霜期143天,夏季光照充足,有利于作物光合作用。半年冬季休耕期,年最大积雪深度40厘米,生成了天然高效杀菌灭虫功效,所产农作物无公害、绿色、有机;绥化年降水量543.5毫米,生长季雨水丰沛。再加之纬度较高,昼暖夜凉,蒸发较弱,气候相对较湿润,非常适合作物的生长。

  

  

  推介会上,各县(市、区)推介人如数家珍般介绍本地资源禀赋,名优产品。被誉为“中国黑土硒都”的海伦市的富硒大米、海伦大豆、海伦玉米早就名声在外;明水县的红谷小米、明水黑豆营养丰富。在当地还有一个顺口溜:吃补药一堆,不如吃明水黑豆一把。素有“奶牛之乡”的安达市,此次推介贝因美豆奶粉、鞍达奶酪、安达弱碱稻米系列、“张小眼”咸鸭蛋等;望奎县推介的双汇北大荒肉业肉类、高贤老酒、黄麻子土豆早已是耳熟能详的品牌了;庆安县独推大米,被称为“米中极品”的庆安大米,目前品牌价值已达116.87亿元,成为京西宾馆、中国航天员中心唯一指定用米,不仅打入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还远销国外......

  据了解,自2017年,绥化市就启动了“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品鉴、展示、推介等方式,把绥化优质绿色的好产品带给全国人民,把绥化“五谷杂粮”的好品质、好口碑留在大江南北,让全国人民共同品鉴优质食材,共同分享健康快乐。

  三年来,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实现了常态化,各县市区积极组织企业,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推广形式和广泛深入的洽谈对接,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今年下江南活动已经累计签约38亿元。

  会后与会嘉宾来到会展中心展厅,共同参观、品鉴绥化寒地黑土名优特农产品。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黑龙江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厦门推介会签约9.4亿元

2020-01-13 15:06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