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集团李保芳:长期保持30%左右增速,不理性不现实

2020年01月03日 07:5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日电 据茅台集团官网消息,茅台集团2日召开2020年工作会暨“基础建设年”启动大会。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在会上表示,作为一家“千亿级”企业,寄望于长期保持30%左右的增速,既不理性、不现实,也是不负责任;茅台需要的是常态化、可持续、更健康的发展,而不是大起大落。

  李保芳提到,一个品牌能否行稳致远,不是看拔得多高,而是看做得多实。

  “千万不能一味追求高速度,更不能搞超出能力范围的高速度。”李保芳在会上指出:“我们一定不能因为‘无节制’的增长,给后人留下后遗症。”

  李保芳表示,2020年于茅台,夯实基础更为重要。必须保持足够的清醒和理性,审慎思考、科学谋划今年工作。主动调整、夯实基础不是失速,而是为了走得更稳、更好、更远。

  据了解,茅台集团党委在会上表示,将2020年确定为“基础建设年”,提出了“居安思危、行稳致远”的工作基调。

  此外,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在会上透露了茅台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完成营业收入1100亿元,同比增长10%;工业总产值1027亿元,同比增长8%;增加值1080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505亿元,同比增长10%;实现税收455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酒类产量15万吨、酒类销量14.2万吨、完成项目投资106.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1月2日早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8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5%左右;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5%左右。在业内人士看来,贵州茅台这一数据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1月2日开盘后,贵州茅台股价下挫,跌幅一度达5.6%。截至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1130元/股,跌幅为4.48%;市值1.42万亿元,一日内蒸发665.68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茅台集团李保芳:长期保持30%左右增速,不理性不现实

2020-01-03 07:50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