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果生鲜被列为被执行人 生鲜电商加速洗牌

2019年12月19日 07: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陈妮希

  虽背靠阿里等强大的资本力量,但易果生鲜也像其他生鲜电商一样,出现经营问题。近日,“易果生鲜”被上海长宁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1411万元。

  根据工商资料显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为易果电商大股东,持股16.56%。旗下主要包括易果生鲜电商平台、云象供应链和安鲜达冷链物流三大板块。其中,安鲜达服务于全渠道各个层面对冷链的需求,多个业态组合;云象供应链获取上游生鲜资源,向全渠道分发,优化分发路径;易果新零售则面向C端渠道,如天猫超市生鲜、天猫超市一小时达等。

  作为“阿里系”的一员,易果生鲜发展不顺似乎早有迹象。APP月活量方面,在2019年1月和2月出现过短暂下滑后,月活量缓慢回升,至2019年10月,月活量达到3.27万,同比增长4.065%,增长动力不足。此外,其下载量也排在AppStore购物榜中100名以外,在App近期评论中,商品不新鲜,订单错发漏发,价格不统一等差评较多。

  与此同时,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泛电商”独角兽数据报告》显示,易果生鲜估值为12亿美元,而2017年的泛电商独角兽数据库显示,易果生鲜估值30亿美元,估值下滑严重。

  易果生鲜最新回应称,易果生鲜正处于转型期,由专注C端业务战略聚焦全面转向B端,这是企业的主动性行为,因此业务模式、人员架构、组织安排等都经历了阵痛。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生鲜电商未来发展还需加码冷链建设和供应链投资,提升品质提升品牌价值。在经历洗牌期后,未来生鲜市场会呈现菜市场、超市和社区生鲜(手机App+前置仓)等多种业态共存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易果生鲜被列为被执行人 生鲜电商加速洗牌

2019-12-19 07:11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