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冰洋冰棍上黑榜:2批次样品被抽检不合格

2019年12月07日 10:0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49期)。

  据公告,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婴幼儿配方食品,方便食品,饮料,乳制品,食品添加剂,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蛋制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冷冻食品共11类960批次样品。其中,冷冻饮品6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合格样品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为,标称固安县东宝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生产,分别在位于北京管庄和木樨园的两家超市销售的“北冰洋”小豆冰棍,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据了解,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冷冻饮品和制作料》(GB 2759-2015)对冷冻饮品[不适用于终产品含有活性菌种(好氧和兼性厌氧益生菌)的产品]中的大肠菌群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大肠菌群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102 CFU/g的,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10 CFU/g。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北冰洋冰棍上黑榜:2批次样品被抽检不合格

2019-12-07 10:08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