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鹤回应遭机构做空:临时停牌保障投资者利益

2019年11月22日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 针对有机构21日发布“做空报告”一事,中国飞鹤(6186.HK)宣布今日早间临时停牌,并发布“关于做空机构不实指控的声明”。该声明指出,中国飞鹤运营始终坚定遵循合规、道德和诚信标准。针对GMT报告中的指控,中国飞鹤正在积极准备相关材料予以回应。本着为广大投资者负责的态度,特申请临时停牌,以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11月21日,有媒体消息称,独立会计研究机构GMT Research对中国飞鹤出具了做空报告。报告指出,虽然中国飞鹤的财务报告显示收入增长强劲,盈利能力居全球之首,且手握大量现金,但在过去5年中从未支付过任何股息,这是类似欺诈的特征。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国飞鹤始建于1962年,是中国最早的奶粉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各种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包括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及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等 ,于2019年11月13日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

  有消息指出,GMT Research最开始是由一位小小分析师而成立的会计研究机构,但是因为常常活跃在港股、美股大力做空一些中概股而多战成名。值得注意的是,另有媒体记者查阅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网站发现,GMT并无获发于香港进行任何受规管活动牌照,包括提供投资建议。

  对于相关做空内容,中国飞鹤回应称,公司强烈否认该报告所载所有指控,并认为有关指控严重失实、毫无根据且严重误导投资者。中国飞鹤在前述“声明”中表示,公司将刊发澄清公告,请广大投资者以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飞鹤回应遭机构做空:临时停牌保障投资者利益

2019-11-22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