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白菜暴涨至30元一棵 成品泡菜销量大涨

2019年11月21日 09:15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白菜不再“白菜价”?韩国白菜暴涨至30元一棵!商家坐不住了...

  来源:央视财经

  由于今年韩国的白菜产量下滑、价格暴涨,民众腌制越冬泡菜的费用增加。不少放弃腌泡菜的所谓“弃泡菜一族”,逐渐转向购买成品泡菜。与此同时,韩国商家们针对消费者推出的成品泡菜种类也变得多样化。

  根据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11月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韩国腌制越冬泡菜的家庭占比由去年的64.9%减少到了63.4%。相反,消费者购买市面上的成品泡菜比例,却从去年的15.8%增加到了今年的19.1%。在韩国成品泡菜市场上占有率第一的“宗家”泡菜,10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5%左右。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刘峥:通常来讲,秋冬季节是成品泡菜销售的淡季,因为这时候家家户户都会自己腌制泡菜。不过今年入秋以来,成品泡菜的销量却不降反升。像我身旁这个人气品牌的泡菜今年10月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8.9%,其中部分商品在网购平台上甚至处于断货的状态。

  韩国希杰第一制糖营销宣传部负责人 丁多运:随着成品泡菜需求的增加,我们通过签约农户或合作企业,多渠道补充白菜的供给。

  眼下,韩国酒店、大型超市和便利店等,纷纷推出自主品牌泡菜。比如,有的便利店瞄准素食主义者,推出用植物性原料代替鱼酱的“健康泡菜”。还有的便利店与泡菜企业联手,从11月6日开始到12月16日,推出了“别具风味的泡菜”订购活动。参与活动的商品有1.2公斤泡菜、小萝卜泡菜、小葱泡菜等特色泡菜以及泡菜调料。

  韩国消费者:最近白菜价格太贵,直接买来吃反而好吃还便宜。

  本月初,韩国白菜零售价格同比上涨近五成,达到每棵4841韩元(约合人民币30元)。受此影响,今年韩国民众腌制泡菜的费用较去年上涨了8.7%。虽然政府表示要投放白菜储备、最大限度地稳定价格。但由于今年秋季白菜的收获量很少,政府的措施实施起来并不容易。

  另一方面,不少商家目前还在对泡菜桶等制作工具展开打折促销,并设立泡菜主题卖场,把腌制泡菜的各种材料与泡菜冰箱等相关商品集中展示,以提高民众腌泡菜的积极性。

  “

  你爱吃泡菜吗?

(责任编辑:杨奇奇)

精彩图片

韩国白菜暴涨至30元一棵 成品泡菜销量大涨

2019-11-21 09:15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