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召虎谈高校发展:致力于基础研究 打造一流学科

2019年11月13日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3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武汉举行。图为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3日讯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于今日在武汉开幕。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业发展以强农兴农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健康、绿色食品,农业科学类院校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的发展提供了一批科技支撑,形成了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综合性办学格局。

  李召虎介绍说,华中农业大学至今已有121年的办学历史,1952年合并几所学校的相关学科成立了华中农学院,1985年更名为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入选双一流高校。学校的建校和办学一直是瞄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强农兴农使命,一直为中国人吃饱,吃好,吃得健康不懈努力。学校形成了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办学理念,为社会提供了一大批合格毕业生、为中国的农业现代化、农业农村的发展提供了一批科技支撑。

  华中农业大学将一直沿着农业生产的价值链、农业产业的生态链、农业产业的健康链进一步推进学科发展与建设,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是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李召虎谈高校发展:致力于基础研究 打造一流学科

2019-11-13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