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造数字化消费场景 玛氏创新升级深耕中国市场

2019年11月08日 11: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8日讯(记者 刘潇潇 韩肖)“进博会象征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新速度和新高度,为在中国的企业带来了更多创新发展的商业机会。作为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外国企业之一,玛氏未来将和中国政府、产业伙伴紧密合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高质量的产品。”在近期于上海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玛氏食品中国市场发展总监许锡达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图为玛氏食品中国市场发展总监许锡达(左)和玛氏食品澳洲销售总监Matthew Shortal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谈到玛氏公司,可能不少消费者会感到些许陌生,但这家跨国食品巨头旗下的德芙、士力架、绿箭、M&M’s、彩虹糖、益达等品牌在中国消费者中已经深入人心。在本届进博会上,玛氏携最新产品和数字化成果再度亮相,展现了其对于创新型消费模式和食品未来的探索。

  二度亮相进博会 新品聚焦“一人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展馆现场看到,作为进博会的“回头客”,今年的玛氏展台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扩容和升级,面积较去年增加了近30%,展示品类覆盖了其旗下的糖巧、健康零食、宠物食品、方便米饭、调味酱料等产品,吸引了不少参展观众纷纷驻足品尝。

  随着一年一度的“双11”来临在即,“单身经济”成为进博会期间谈论的热点。“针对当下的‘一人食”经济风潮,玛氏公司今年向健康食品方向再发力,全球首发‘我的食刻’(MasterFoods)方便米饭系列。”玛氏食品澳洲销售总监Matthew Shortal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许锡达也表示,“一人食”将为消费者带来在碎片化的工作生活中的美食体验。

  据了解,“我的食刻”方便米饭是玛氏中国从零食向餐厨食品领域进军的第一步。据Matthew Shortal透露,该系列产品将于今年四季度试水中国市场,并于2020年正式上市。

  在新品之外,玛氏为本届进博会带来了数字化创新的尝试,譬如“数字气味货架”的人脸识别功能能为消费者推荐适合其口味的专属产品,配备生物识别技术的新零售移动载体缤善(BE-KIND)智能兜售机器人通过对环境中人群相对密集的位置进行感知,积极寻找潜在客户等。

  据介绍,为了更灵活地适应中国当前迅速成长的“智慧零售模式”,2018年,玛氏全球总部在北京设立中国数字化创新中心。“这些数字转型方面的成果,将开辟玛氏更广泛的销售场景,深化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个性化销售模式。”许锡达对记者表示。

  “在中国、为中国”:转型升级迎合中国消费市场需求

  借助进博会这个面向世界的“窗口”,玛氏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所带来的红利和机遇。

  在许锡达看来,进博会象征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新速度和新高度。“这证明了在华企业发展和中国的开放度是成正比的,作为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外国企业,玛氏是中国对外开放坚定的拥护者和支持者。在共创开放包容、互惠共赢的商业环境中,为市场和企业带来更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的商业机会。”

  “中国是玛氏全球第二大市场,是成就玛氏未来的最关键的驱动力,更是引领数字化和创新型消费的首要阵地。去年我来中国时提出了‘从追求存在到力求相关’的‘在中国,为中国’新战略,在今年玛氏中国30周年之际,进博会恰好为我们提供一个绝佳的机会,向中国消费者、甚至向全世界展示我们过去一年的转型成果,落实我们‘未来始于当下’的愿景。”玛氏公司总裁Grant F. Reid在进博会期间表示。

  “玛氏已经在中国立足三十年,享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红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市场有着无限的潜力,随着市场经济发展和消费升级的各种变化,玛氏也将随之改变,从之前的追求存在到力求攻关。”许锡达告诉记者,下一步玛氏将在产品创新、社会影响力和数字化创新三大方面实施转型策略。“民以食为天,玛氏将带来更多高质量产品,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助力行业的食品安全;并持续推动数字化创新,为新零售的发展挖掘更大的潜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打造数字化消费场景 玛氏创新升级深耕中国市场

2019-11-08 11: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