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10月30日开幕 “美食+安全”助力幸福深圳

2019年10月26日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6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部署和中央关于“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多用改革办法扩大消费”的指示精神,抢抓中央实施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和布局新消费发展的双重机遇,践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使命担当。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关于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提升的若干措施。

  作为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引领消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深圳华强北步行街举办,旨在以高质量的供给激发市场需求,以高标准的监管护航食品安全,更好地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更好地促进日常消费尤其是夜间经济活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中国烹饪协会指导,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田监管局、深圳市烹饪协会、腾讯·大粤网、管陶远见、饿了么口碑、美团点评,协办单位为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深圳市深圳标准促进会等承办。

  本届美食节将以“美食深圳-吃的放心”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深圳食品安全战略成果展等内容打造国内首个聚焦“食品安全”美食节,树立“美食深圳”品牌。围绕“美食+安全”这一主线,美食节将向市民提供安全、美味、健康、环保的美食体验,提高大众食品安全认知水平,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 共治共享”氛围。同时,推动消费发展和夜间经济繁荣,彰显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窗口、打造国际一流食品安全城市的形象。

  据悉,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将以“1+10+78+N”模式展开: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田区人民政府,在久负盛名的深圳华强北步行街打造活动主会场,并联动其他10个区(含深汕特别合作区)根据自身实际灵活打造区内宣传分会场,利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基层优势,发动78个街道,激发基层参与。此外,以食品安全示范街、熟食中心和流动摊贩定点经营区为载体,开展系列特色美食主题活动。

  为了营造全市欢度美食节的气氛,全市各区将发动知名购物中心、餐饮品牌、以及食品安全示范街等各界力量,绘就出一幅食全食美的深圳美食地图,并策划一系列从白天贯穿到夜间的美食消费宣传动,实现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同时,还将广泛发动食品餐饮企业,通过优惠券、折扣券等多种方式,让利于民,拉动日间消费和夜间经济的齐头并进。

  作为活动主会场,华强北步行街将设立美食宣传品鉴一条街,在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的区域内,设置舞台、深圳美食及食材、粤港澳大湾区食材、扶贫食材、食安科普、厨艺展示等板块,共设120个展位,组织100多家知名餐饮品牌企业进场宣传。值得一提的是,美食节期间,主会场还将进行星厨表演、音乐啤酒节、食品安全科普等精彩活动。

  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加强烈,对食品的追求正在发生变化,从要吃得饱转变为要吃得好,对食品安全的要求也随之提高。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在汇聚深圳美食美味的基础上,将深圳在食品安全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融入其中,“星期三约个饭”、“九号查酒”、“大证点评团”等深受市民喜爱的栏目都将作为配套活动在美食节中亮相。

  2019年是深圳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一年。供深标准体系建设全面加速,“圳品”正式问世;熟食中心建设全面铺开;“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全面深入;互联网+明厨亮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等有序执行。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也是向市民充分展现这些战略和成果的一次重要契机。届时,多家“圳品”入选企业将亮相,食全食美颁奖将举行,熟食中心也将开展丰富多样的美食主题活动等。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邝兵表示,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不仅仅是扩大美食消费,更重要的是将食、购、娱一体化,通过夜间经济的打造,使得美食深圳和食品安全战略形成的放心消费、食品安全的基础得到巩固。一方面使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上得到保障,另一方面也能提升食品消费水平,得到高质量、优质的食品保障。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10月30日开幕 “美食+安全”助力幸福深圳

2019-10-26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