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麦德龙中国卖出是一种战略调整

2019年10月14日 07: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潘宇静

  据物美官网10月13日披露,10月12日下午,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参加“南开金融论坛暨庆祝南开大学百年华诞座谈会”时表示:“并不是因为麦德龙中国经营不善要卖出,而是一种战略调整,所以卖方也在认真筛选买家,最后我们幸运地得以胜出。”

  10月11日晚间,麦德龙集团、物美集团和多点Dmall联合宣布,物美就收购麦德龙中国控股权已与麦德龙集团签订最终协议。

  之所以要收购麦德龙中国,张文中总结了三点原因。第一,物美集团要学习欧洲企业严格的质量把控标准。比如这次组建的新公司,麦德龙虽然只保留20%股份,但是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和控制权,还由德方来继续掌控。

  第二,中国的零售企业规模需要扩大。比如物美收购了英国百安居、韩国乐天、日本大荣等在华门店,这些企业的重组都比较成功,也带来了很好的效果。

  第三,在数字化时代,零售企业的重新组合具有重大意义。面对巨大变革和激烈竞争,商业的全面数字化已成为零售企业的必然选择。多点Dmall的强大数字化能力,体现在能让零售企业提高效率、改善体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到家到店一体化,做到线下门店和供应链资源复用,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麦德龙中国卖出是一种战略调整

2019-10-14 07: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