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宝生物胶原产业链不断延伸 新品获批助推股价涨停

2019年10月11日 07:23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敏 王 涛  

  10月9日,东宝生物发布公告称,经过近年来的技术研究,成功开发出新产品“复配骨胶原”,目前已获得换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东宝生物表示,该产品的推出丰富了公司产品结构,扩大了公司在食品领域的新应用范围。受此消息影响,10月10日,东宝生物涨停。复配骨胶原的适用范围和市场前景如何,也引发了市场的关注。

  有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随着我国收入水平的提高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当今消费者对食品的安全、健康、营养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诉求,尤其是对于高端优质蛋白的需求快速增加。“如何满足市场对优质蛋白的需求,成为企业的发力点”。

  东宝生物证券部工作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道,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速冻调理肉制品等领域,在满足肉制品加工企业对产品生产指标要求的前提下,提升了速冻调理肉及制品的品质和蛋白含量,使肉制品加工企业可以生产出更安全、更健康、更营养的速冻调理肉制品。

  “产品中的骨胶原本身是一种优质的蛋白质,可为肉制品提供丰富的蛋白支架,改善了速冻调理肉制品烹饪后的口感。”上述工作人士表示,“与市售同类产品相比,新品更好的解决了瘦肉与脂肪的合理配比,使调理肉制品瘦肉与脂肪连接牢固,烹饪后不分离、不松散,提升了调理肉制品的品质。”

  业界普遍认为,目前胶原蛋白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行业格局面临重塑,覆盖胶原蛋白全产业链的企业较少,未来具备一流品质的企业和产品将占据龙头地位。

  据东宝生物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从事明胶和胶原蛋白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公司主营产品为明胶、胶原蛋白及磷酸氢钙。其中,明胶主要用于药用空心胶囊和食品添加剂的生产,胶原蛋白主要用于食品、化妆品、保健品等行业。

  东宝生物作为A股唯一一家专注于胶原全产业链的企业,形成了优质骨粒基地-明胶-胶原蛋白肽-营养健康品/药用材料的生产研发销售服务体系,多年来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客户口碑。同时,加大力度开展技术创新,围绕“明胶”、“胶原蛋白”开发延伸产品,挖掘明胶和胶原蛋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新价值。

  公司方面表示,食品应用领域作为公司发展战略重点之一,此次新产品的研发成功,丰富了公司产品结构、延伸了产业链条,进一步稳固公司胶原行业龙头地位,将对公司未来市场拓展、提升盈利能力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东宝生物胶原产业链不断延伸 新品获批助推股价涨停

2019-10-11 07:2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