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致和创立350周年大会暨曲剧《王致和》首演发布

2019年10月10日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提起“王致和”,作为地道的中华老字号,总会让老北京人想起从胡同儿里传出来的京味十足、回味悠长的吆喝:“臭豆腐、酱豆腐、王致和的臭豆腐”。

  王致和品牌创立350周年大会暨北京曲剧《王致和》首演启动仪式10月9日在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富有青春气息的“王小和”人物形象,青色、红色、黄色的服饰装扮代表着腐乳青、红、白方三大品类,希望王致和品牌文化能影响年轻消费者,让他们了解王致和,喜爱王致和。

  始创于清康熙八年(公元1669年)的“王致和”,距今已有三百四十九年的历史。目前,王致和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腐乳生产企业,王致和发明了臭豆腐,承继了中国几千年的传统腐乳加工工艺,“王致和腐乳酿造技艺”也因此于2008年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老字号,新形象”,既是落实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构建“新文化体系”的有力举措,同时有助于推进品牌活化、丰富品牌内涵。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致辞时表示:“作为首农食品集团旗下的优秀老字号,希望王致和公司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品牌创立350周年为新的起点,切实践行“品牌强国”战略,让老字号不断焕发青春的活力”。

  活动现场,北京曲剧《王致和》的主演者表演了剧目选段,正式启动北京曲剧《王致和》全国巡演。以王致和创业故事为原型塑造的艺术形象,展现了民族品牌的创业史及老字号的诚信敬业、大国工匠精神,具有非常强烈的时代意义。北京曲剧《王致和》将于本月18日在京举行首演。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王致和创立350周年大会暨曲剧《王致和》首演发布

2019-10-10 1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