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推进师徒传承树立行业标杆 33位厨师入选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

2019年09月24日 11: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9月24日讯(记者 韩肖)今日,第29届中国厨师节重点活动之一,2019 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鉴证盛典在天津举行。自2017年以来,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鉴证盛典已经连续举办三年,已经成为烹饪行业弘扬工匠精神、推进师徒传承的关注热点。根据各地餐饮业组织和专家的建议,经过名人堂秘书处的提名、指导委员会的严格评审并在全国广泛地征求意见,2019年共有12位元老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进入名人堂尊师名录、21位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进入名人堂导师名录。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活动的举办,旨在提倡发扬工匠精神,在全行业大力弘扬尊师、爱岗、敬业精神,培养烹饪领域的“中国工匠”。

  姜俊贤介绍称,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建设初期仅设尊师、弟子两个层级。根据餐饮行业快速发展和对餐饮及相关技术人才的需求,中国烹饪协会发现活跃在全国餐饮业一线的一大批资深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他们年龄一般在五六十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具有一定代表性和领军能力,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理论扎实、出版了很多有关烹饪理论、文化、技艺的专著,具有很强的烹饪文化、技艺弘扬推广能力,在全国各地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因此,从第28届厨师节起中国烹饪协会在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尊师与弟子两个级别中间,设立导师这一级别,将他们纳入导师的范围,使师徒传承体系更加完善。

  姜俊贤表示,接下来,中国烹饪协会将进一步推动中国餐饮业师徒传承工作,如编撰好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族谱、建立全国餐饮业电子数据档案库,继续举行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盛典全国行,使名人堂工作成为弘扬行业正能量、引领行业发展的精神高地。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推进师徒传承树立行业标杆 33位厨师入选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

2019-09-24 11: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