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樊永祥:我国已发布126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19年09月21日 12: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学报》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食品科学青年论坛9月21日在北京举办。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中心主任樊永祥出席活动并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际食品法典最新进展进行了介绍。他介绍称,截至目前,我国已发布126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涵盖指标2万余项,初步构建起符合我国国情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樊永祥介绍,食品标准分为强制性标准、推荐性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等。他发言中强调称,食品安全标准的本质是一种风险管理措施,标准不能解决全部食品风险的管理。

  樊永祥表示,“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总体目标食品安全标准水平进入世界前列,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包括加快制修订标准、创新标准工作机制、强化标准实施等内容。在需要加快制定标准的主要涉及农兽药残留、重金属、食品污染物、致病性微生物,产业发展和监管急需的基础标准、产品标准、配套检验方法标准,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以及食品标签标准等相关标准。

  樊永祥表示,在2019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建议中,将重点建立食品中有机污染物限量、食品生产经营过程的卫生要求、食品安全检验方法、食品中农药残留限量及其检验方法等相关标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供图)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樊永祥:我国已发布1260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019-09-21 12: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