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旺旺集团哎呦米面系列获中国方便食品最佳创新奖

2019年09月11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暨方便食品展”于9月11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此次展览盛会上旺旺集团携多款新品亮相,旺旺集团旗下的哎呦品牌打造的两款米面分别斩获2018-2019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最佳创新奖”和“优秀创新产品奖”。

    旺旺集团“哎呦麻糬Q米捞面(西式蘑菇味)”“哎呦Q米面(麻辣小龙虾味)”分别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方便食品行业最佳创新产品及优秀创新产品.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研发中心总处长陈俊江代表旺旺受奖。

  旺旺研发中心陈俊江总处长代表旺旺受奖时表示:在米面开发之初就秉持差异化战略, 旺旺的非油炸米面饼体拥有两项技術专利,确保了米面的口感如现煮面般的Q弹可口。非油炸米面的饼体搭上新奇口味,使得产品在以健康为取向的消费市场中脱颖而出。

  陈俊江总处长进一步介绍说,此次获“最佳创新奖”的哎呦西式蘑菇麻糬Q米捞面,独特之处除了中西合璧的口味碰撞外,旺旺独家秘制麻糬包的“干湿两吃”新吃法(既可和饼体一起冲泡,又可作休闲零嘴)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新体验。而捞面系列则设计成小规格包装,精致且轻盈,小小一杯,更能符合现代消费者的饮食;麻辣小龙虾哎呦Q米面在此次的展品中获“优秀创新产品奖”,搭配冻干大虾,十三香、麻辣与小龙虾酱等甄选配料,在哎呦Q米面系列中立足高端定位。多元化的创新、更高的产品附加价值,这些理念又恰恰与本次的会议主题不谋而合,同时“坚定地走价值提升之路”也是企业发展的不二法则。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分享《旺旺在产品创新路上的战略布局》

  本届大会也吸引了众多专家、业界精英齐聚,深入剖析行业发展动态,共同探究行业发展方向,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总处长曹永梅女士就以《旺旺在产品创新路上的战略布局》為主題,分享旺旺如何结合新技术开发和大数据分析来提升产品价值,其中,C2B(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从而评估产品的设计开发)的创新观点也引起各业界专家产生共鸣。此外,曹女士也提到为了顺应现今求变求快的市场形态,旺旺将推出全新品牌“食技研”作为营销最前线,颠覆式的创新让消费者感受不一样的旺旺。

  为了能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品牌特色,旺旺在此次盛會上除了两款获奖产品外,也展示了台式麻油鸡Q米面、南洋叻沙碗面、葱油拌面和芝麻拌面等多口味创新产品。在场专家及消费者均对高辨识度的产品风味和顺滑的面体口感赞不绝口,尤其是对哎呦麻糬Q米捞面一面多吃的创新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本报记者获悉前几日旺旺召开的Fixbody系列产品发布会上,更是把营养健康与瘦身饮食管理相结合 ,堪称业界典范。中国旺旺首席营运官蔡旺家先生在此前《中国面制品》企业家人物专访时也曾回应,旺旺有足够的勇气与能力快速迭代並拥抱市场,在传承中创新,在坚持中升华,于细微处彰显卓越。冀盼在未来的研发道路上,旺旺能继续以营养健康为本,传承经典风味,对接世界美食、探索现代餐饮新方向,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新奇体验。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旺旺集团哎呦米面系列获中国方便食品最佳创新奖

2019-09-11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