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鹏程:蒙牛坚定不移走绿色优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2019年08月31日 12: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3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举行。图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鹏程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石家庄8月31日讯 今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举行。蒙牛集团副总裁李鹏程表示,蒙牛在乳业绿色发展道路上进行了诸多有益的尝试和实践,以源于资源、分享自然、回馈资源的思维,探索牧场经营与生态环境的平衡发展模式,走绿色优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李鹏程指出,乳业拥有牧草到餐桌的漫长产业链,涵盖了三大产业,与自然环境存在深刻互动和依存关系。能否走上绿色发展道路是乳业实现可持续发展重中之重。“打造可持续的绿色乳业一直是蒙牛发展重要目标和根本遵循。二十年来蒙牛始终向产业链上下游传递‘源于资源、分享自然、回馈资源’的思维,探索牧场经营与生态环境的平衡发展模式。”

  据李鹏程介绍,蒙牛实施绿色运营,注重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秉承绿色设计、绿色产品、绿色生产的原则。在生产运营过程中着力解决环境问题,还特别关注调整自身能源结构,积极提升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能等清洁能源的比重,每年可节约相当于22000多吨标准煤的消耗。

  此外,在打造可持续产业链上,蒙牛同包装、储运合作伙伴合作合从工厂到超市的“绿链”,扩大绿色包材的范围,材料优化探索,坚持通过产地销售、产地销售战略,科学规划仓储布局,减少运输能源消耗。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蒙牛总裁卢敏放曾表示,可持续发展工作不仅仅靠点滴积累,还要在高度、深度和系统化上下功夫。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蒙牛总裁卢敏放曾表示,可持续发展工作不仅仅靠点滴积累,还要在高度、深度和系统化上下功夫。

  “不久前我们通过对标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了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体系,提出了守护人类和地球共同建设可持续发展愿景,做出了涵盖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的十项承诺。”李鹏程表示,蒙牛通过具体行动减少牧场对环境影响,积极探索生态平衡的新模式。

  李鹏程认为,绿色是乳业的本色,推动乳业生产和生产协同发展是乳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要求,更是国家奶业振兴目标和原则。“作为代表性乳品企业之一,蒙牛坚定不移走绿色优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更期待与全球范围内的同行伙伴探索乳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式,让乳业这个古老的行业为守护和人类地球共同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李鹏程:蒙牛坚定不移走绿色优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2019-08-31 12: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