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剑秋谈中国乳企使命:围绕“三提升两建设” 促全球乳企共同发展

2019年08月31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3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举行。图为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演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石家庄8月31日讯 今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举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球乳业正在走进“中国时刻”,立足新起点,中国乳企要勇担新使命,紧紧围绕“三提升两建设”,促进全球乳业的共同发展,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乳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标准日趋完备,品质持续提升,技术装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同时,中国人均奶类占有量从0.4公斤提升到22.8公斤,牛奶从过去的奢侈品、营养品成为了日常消费品。可以说,中国乳业的发展,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餐桌,更反映了中国人对健康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张剑秋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全面推进,全球乳业正在迈入合作一体化、消费多极化、生产智能化的新时代。这个过程中,中国乳企在全球合作中的话语权不断增强,中国市场在全球消费中的影响力不断凸显,中国制造在全球生产中的先进性不断提升。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球乳业正在走进“中国时刻”,立足新起点,中国乳企要勇担新使命,紧紧围绕“三提升两建设”,促进全球乳业的共同发展,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

  他指出,“三提升”首先是提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完善全球产业链。中国乳企要进一步提升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以更大的格局、更广的视野、更高的站位来看待和推动企业的国际化,“用全球资源打造一杯好奶”;第二,乳企要提升开放式创新能力,打造全球智慧链,让全球智慧在乳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第三,乳企要提升绿色可持续发展能力,优化全球价值链,在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更要创造社会价值。

  张剑秋表示,当前是一个全球一体、互联互通的新时代,也是一个潜力无限、蓄势跃升的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中国乳业人的责任,是要以远见卓识的眼光、开放创新的精神、共赢发展的胸怀来推动全球乳业的发展,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张剑秋谈中国乳企使命:围绕“三提升两建设” 促全球乳企共同发展

2019-08-31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