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个“最”与两大模式:魏立华谈君乐宝高质量发展

2019年08月31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月31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举行。图为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石家庄8月31日讯 今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二十五次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举行。君乐宝乳业集团董事长魏立华表示,我国国产奶粉质量安全实现跨越和反超,君乐宝通过全产业链和“四个世界级”两大模式,着力推动乳业的高质量发展。

  魏立华表示,在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乳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内大型企业在奶源指标、工艺技术、产品品质等各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国产奶粉质量安全实现了跨越和反超,国产奶粉迎来全面振兴的时代。

  作为乳业大省,河北省高度重视乳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乳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今年4月印发的《河北省奶业振兴规划纲要(2019-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面实现奶业振兴,河北省生鲜乳产量达到1000万吨,努力率先建成奶业振兴示范省。

  魏立华表示,作为中国乳业的一员,君乐宝集团着力推动乳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四个“最”: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社会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为此,君乐宝首创了两个模式:一是率先推出全产业链模式,实现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确保牛奶的安全;二是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高品质,生产世界级的好奶粉。

  与此同时,君乐宝开展工业旅游,开放牧场,开放工厂,让消费者亲眼见证国产奶粉的生产全过程,感受中国乳业发展现状。“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接待消费者近400万人次。”魏立华说。

  在不懈努力下,2018年,君乐宝乳业集团销售额突破130亿,同比增长28%。其中,君乐宝奶粉产销量突破4.6万吨,产销量进入国产奶粉第一阵营。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四个“最”与两大模式:魏立华谈君乐宝高质量发展

2019-08-31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