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口碑饿了么单季增长137% 彭博社:阿里将继续加大投入

2019年08月22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0财年Q1季报。季报显示,口碑饿了么组成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本季度营收强劲增长137%。对此,包括路透社等在内的海外知名媒体纷纷予以高度关注,并认为阿里巴巴集团销售额的强劲增长受到了口碑饿了么业务增长的有力推动。

  口碑饿了么营收增长137% 彭博社称阿里将继续加大对本地生活投入

  2020财年Q1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的核心业务,包括新零售、国际业务和本地生活服务等,表现尤为亮眼,总收入同比增长44%。华尔街日报评论称“这表明,尽管美国市场饱和,经济疲软,但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仍在继续繁荣。”

  而由口碑饿了么组成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在本次财报中的表现尤为亮眼。英国金融时报评论道:“这家科技巨头报告称,受中国零售和本地生活饿了么增长的推动,其收入同比增长42%,至1149.2亿元人民币(合167.4亿美元)。”

  Asian Review(亚洲观察)在其8月16日的报道中称:“阿里巴巴的快速增长领域包括通过饿了么平台提供的按需配送(on-demand delivery)即外卖等本地生活服务。该部门收入同比增长137%。”

  除了肯定口碑饿了么在本季获得的强劲增长之外,本地生活服务在整个阿里巴巴生态体系中的重要性也被国外媒体充分肯定。

  彭博社在《全球市场动荡之际,阿里巴巴公布了稳定的业绩》一文中写道:“阿里巴巴表示,它将继续对像口碑饿了么这样的本地生活服务加大投入。”

  阿里年度活跃客户增长70%来自下沉市场 本地生活服务下沉见效

  除了收入的增长,很多海外媒体还关注到以“口碑饿了么”为核心的阿里本地服务公司,将会在中国的三四线城市发力。

  Asian Review(亚洲观察)在《阿里巴巴展示了谁是中国农村新增长的王者》中评论: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将“成功下沉渗透到三四线城市”列为该集团2019年第二季度成果的第一名。张表示,阿里巴巴年度活跃客户增长的70%以上来自这些地区,这反映了该公司“接触更广泛下沉市场用户”的举措。

  路透社也关注到:“面对中国较富裕地区较为饱和的用户基础,阿里巴巴现在把目标对准了三四线较小城市的消费者。”

  在此前接受国内媒体专访时,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就曾表示,对于整个阿里巴巴集团而言,饿了么在三四线市场的拓展,会给包括手淘、支付宝在内的集团明星产品带来更多的用户和更广阔的市场。

  据悉,口碑饿了么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实行了上山下乡的计划,向浙江、广东、宁夏、云南等省份的100个三四线城市加速布局,推动本地生活服务行业数字化升级。第三方数据显示,饿了么口碑市场份额整体稳步升至43.9%,其中一二线城市增速领先,市场份额达到47.4%,在云南大理、广东惠州等多个三四线城市激增到50%以上,佛山顺德饿了么份额半个月增长500%,河南新乡一季度外卖交易增幅超170%。

  较早前,CNBC也对此明确表示了赞同,“口碑饿了么可以帮助阿里巴巴扩展到较小的城镇,扩大其覆盖范围。”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口碑饿了么单季增长137% 彭博社:阿里将继续加大投入

2019-08-22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