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外卖小哥再戴一顶“安全帽”

2019年08月15日 14: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15日电(记者李铮)“请各位一定记住这个距离——1.5米,这是你安全回家的距离。”近日,在辽宁省抚顺市交警部门举行的快递业、餐饮业配送人员安全小课堂上,民警生动的讲解让外卖小哥们印象深刻。

  为提高外卖、快递人员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今年以来,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各基层所队集体授课、入企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将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送到外卖小哥的心坎里。

  在8月顺城交警大队举行的安全培训上,民警邓良远说:“遇到机动车并行向前时,横向距离一定要超过1.5米,否则你不但将进入驾驶员视觉盲区易造成刮碰,而且机动车形成的气流会导致电动车失控,距离机动车太近摔倒时也极容易被车轮碾压,卷入车底,酿成惨剧。”

  本来是被公司要求来听课的,而半小时的课后,送餐员赵坤说:“交警说的,都是我们时时遇到的危险,这课给我又戴了一顶‘安全帽’。”

  记者在民警的课件上看到,他们结合抚顺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和配送人员从业特点,重点分析了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典型事故案例。驾驶人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闯红灯、接打电话、不按车道行驶、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都用漫画、现场图片等形式直观地展示出来。

  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外卖、快递已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针对配送人员的安全教育也要经常化、全覆盖,交通安全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为外卖小哥再戴一顶“安全帽”

2019-08-15 14: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