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批次不合格食品上黑榜 涉家乐福、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

2019年07月16日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据市场监管总局消息,近期,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食用农产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冷冻饮品、水果制品、调味品5类食品共8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农兽药残留、微生物超标、重金属污染等问题,涉及家乐福、沃尔玛、环球等超市。

  通报显示,本批次抽检不合格样品中,农兽药残留超标为重灾区。广西南宁润平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广西利洋信和水产贸易有限公司的福寿鱼,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广西北海润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广西利洋信和水产贸易有限公司的草鱼,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云南省昆明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白云分店销售的ST菠菜,经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江西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鄱阳购物广场销售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在不合格样品中,2批次微生物超标,分别为四川省绵阳市西点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薯淀粉和上海环球超市管理发展有限公司冷饮站销售的、标称上海光明食品销售有限公司经销的、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白雪牛奶雪糕,菌落总数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此外,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福建龙岩晋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心李干,经国家糖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其中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沃尔玛(湖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长沙劳动东路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广州市吉葡园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健康多分摩德纳香醋(酿造食醋)(原产国:意大利),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总酸(以乙酸计)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8批次不合格食品上黑榜 涉家乐福、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等

2019-07-16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