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汤阴县市场管理局局长李付国: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实现农田到餐桌全追溯

2019年06月28日 1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付国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 6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2019年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和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举办。汤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付国在做客中国经济网访谈间时对汤阴县食品安全追溯平台进行了介绍。这一平台设置了五大模块,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追溯,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据了解,汤阴县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入围由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2019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项目)”发布名单。李付国介绍,这一平台投资上千万元,自2016年建成至今已运行了三年。

  “接地气”,这是李付国对追溯平台的精炼总结。他表示,平台基于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16字食品安全监管方针建设,设置了绿色农产品、放心菜市场、透明生产、流通销售和透明餐饮五大模块,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整体的贯通和追溯。此外,汤阴县的“天眼工程”、透明车间、明厨亮灶等一系列措施将监管的触角深入了农田、车间和后厨,极大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平台的另一大特点就是推动了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据李付国介绍,平台开通了三个终端,企业、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均可通过平台进行自检和监督。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汤阴县市场管理局局长李付国: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实现农田到餐桌全追溯

2019-06-28 10: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