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美正生物科技李奇富:利用物联网技术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2019年06月28日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江苏美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奇富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讯 6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经济网主办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2019年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和创新技术展览会在北京举办。江苏美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奇富在做客中国经济网访谈间时表示,公司的食品安全快检项目利用物联网技术有效提升了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检测方面的能力,可保证全程检测过程可控。

  据了解,江苏美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过程闭环管控技术”荣获由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2018-2019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项目)”评选。李奇富表示,这一项目主要解决了监管部门快检结果不可靠、快检流程不透明、快检工作形式化等问题,利用物联网技术来有效地提高了主管部门的监管能力。

  李奇富表示,公司在项目中启用了电子标签技术,涵盖了样本的来源、采集地点、场景等,保证整个检测过程可控。此外,公司在项目中还进行了大量的数据采集工作。“如果说大数据是矿,那么我们的工作就是矿工的工作,保证采集数据的真实性。”他表示。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江苏美正生物科技李奇富:利用物联网技术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2019-06-28 1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