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栾笑语: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核心诉求是健康与沟通

2019年06月27日 2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经济日报、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论坛6月27日举办。图为家长代表栾笑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记者 佟明彪)6月27日,2019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论坛举行。一名家长代表栾笑语在发言时谈到,作为学生家长,对学校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核心诉求就是健康和及时的沟通。

  栾笑语称,关于健康的诉求一方面是希望学校可以在营养配餐方面加强工作,学校的饮食能够满足相应年龄段学生的身体发育需求。另一方面就是希望学校可以加强对学生的食育工作,能够教会孩子健康的饮食方法和自我健康管理。

  对于及时沟通的诉求,栾笑语表示,有一些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的过激反应是由于缺乏沟通造成的,因此学校和家长之间打造一种透明的信息沟通方式是十分重要的,比如通过手机APP等方式去了解学校食堂的菜谱,食品安全管理等等。

  栾笑语还希望监管部门能够定期发布一些学校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典案例。“食品安全不能只靠学校,也要靠家长的配合,也要靠全社会。”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栾笑语: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核心诉求是健康与沟通

2019-06-27 2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