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学东:要注重对学校后勤品质的打造

2019年06月27日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经济日报、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论坛6月27日举办。图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刘学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经济日报、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论坛6月27日举办。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副校长刘学东在论坛上表示,品质、机制、落实是家长们对学校食品安全的担心。其实,各个学校在打造食品安全方面做法大同小异,对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来说,在学校打造教育品质的同时,更注重对学校后勤品质的打造。

  在刘学东看来,学生家长信任一个学校,除了信誉度、知名度,更在于学校的品质。在落实学校品质打造的同时,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着重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大学校资金投入,许多学校由于受到条件、环境的影响,不能够做到全员就餐,但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做到了。全员就餐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将盒饭制改成自助,那么学生可选择的菜品多,自然满意度就会提高。

  二是在保障品质提升的同时,更注重机制。比如,成立膳食委员会,通过评教评选、问卷调查、学代会、校长信箱,每周一的校长接待日等途径满足学生、老师,对学校食品安全包括营养餐工作的需求。

  三是关键的问题在于落实。学生家长包括食品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刚刚实行的食品营养餐和安全的管理规定,如果不能够落实的话,还是一张白纸得不到根本的解决,所以关键的问题还是落实。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重视以人为本,会把各方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和营养餐的工作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反馈,并逐条落实。学代会则是以提案的方式将食品安全等意见建议提交给学校。此外,学校还将落实家长学生的要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真正落实学生家长提出的意见。

  “这三条能做好的话,学校的食堂工作就一定能够做好,一定能够让家长和学生放心。” 刘学东表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刘学东:要注重对学校后勤品质的打造

2019-06-27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