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津涛:把研究食品纳入学校主题课程

2019年06月27日 1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经济日报、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论坛6月27日举办。图为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孙津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7日讯 由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经济日报、北京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校园食品安全论坛6月27日举办。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孙津涛在论坛上表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不仅需要学校领导和教师、家长参与,也要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把研究食品作为一门主题课程来开设。

  孙津涛表示,作为一所有三个校区、4500多名学生的一所小学,在食品安全方面需要更加用心。长期以来,不仅与教委、食品安全监管等部门进行频繁的沟通和联系,在校内更是将食品安全意识普及到任何一位师生。

  孙津涛说,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不仅专门配备了食堂管理员,把盒饭制改成分餐制。在餐前还会有四名小学生对当日的餐食进行介绍。然后学校的食堂管理员再根据孩子对菜品的选择,来确定哪道菜更受学生们欢迎,哪道菜不受欢迎。而且,食堂管理员还会再向学生确认这些菜不受欢迎的原因是咸淡还是其他。

  据孙津涛介绍,除此之外,学校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周四会邀请学生家长到校与学生就餐,共同体验学校的就餐环境和就餐质量。而且,在学校的主题课程设置上,也将食品纳入其中,让学生有机会去研究食品。校长陪餐制也正在实施中。

  “还有重要的一点,我们很关心食堂厨师的情绪,因为情绪与做出的饭菜是否好吃有很大的关系。可以说,我们的食品安全监管做到了从食品质量到人员情绪的把关。”孙津涛表示。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孙津涛:把研究食品纳入学校主题课程

2019-06-27 13: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