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敬衡:提升乳业品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2019年06月24日 2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中国乳业十年”6月24日下午举办。图为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企业沟通副总裁曹敬衡。蔡沛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中国乳业十年”6月24日下午在京举办。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企业沟通副总裁曹敬衡在论坛上表示,过去十年,是中国乳业解决了质量安全问题后向品质提升转型的十年,也是中国消费升级的十年。未来,中国乳业在品质提升的过程中,还需要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中国的消费者在全世界来可以说是最挑剔的,同时也是最易接受新事物的消费者。多项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对新的消费习惯的适应速度已经站在世界的最前列。比如,使用电子商务和电子支付方式等。”曹敬衡表示。

  曹敬衡说,惠氏在中国已经发展30年了,从消费者的购买情况来看。一方面,有的消费者选择乳品,比较侧重于大脑发育,有的则侧重更类似于母乳。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说,特别是对于中国妈妈来说,她们希望能够提供给孩子最好的整套解决方案,不仅仅是产品本身,也包括保险业务等其它服务。所以,对乳企来说在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也要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需求,尤其是个性化需求,这需要乳企通过大数据从产品层面和服务层面多去了解。

  “中国乳业过去是精进的十年,未来则是飞跃的十年,甚至是不断前行的十年,希望和大家一起见证中国整个乳业的再次辉煌。”提及未来中国乳业的发展时,曹敬衡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曹敬衡:提升乳业品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2019-06-24 2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