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春喜:智能化和5G技术或成乳业跨越发展关键

2019年06月24日 1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中国乳业十年”6月24日下午举办。图为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蔡沛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佟明彪)6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乳业分论坛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在论坛的对话环节发言表示,乳制品行业未来要想大跨越发展需要智能化和5G技术的应用。

  刘春喜称,如今,智能化手段已经被很多企业引入到生产和运营的过程中,另生产集约化,降低成本,“5G技术正是助力生产运营的桥梁,怎样让数据和生产过程更加智能化,是所有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

  刘春喜还表示,智能化也已经延伸到企业的销售终端,用来指导研发,“我们利用网络提取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给研发团队参考,进而有针对性的研发个性化和定制化的产品,来满足不同阶段、不同维度的消费需求。”

  刘春喜认为,未来具有高效研发能力和研发水平的技术企业机遇会很多,反之,企业生存压力就会比较大。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刘春喜:智能化和5G技术或成乳业跨越发展关键

2019-06-24 19: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