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杨志刚:乳业十年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24日 18: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中国乳业十年”6月24日下午举办。图为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杨志刚。蔡沛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中国乳业十年”6月24日下午在京举办。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杨志刚在论坛上表示,这十年对于中国乳企来说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过程,中国乳业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有很大提升、乳品消费市场呈现多元化、中国乳业发展更具开放性。

  在杨志刚看来,这十年确实不容易,乳企和政府都付出了很多努力,不过,可喜的是奶业取得了很大成绩,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奶业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突破。中国奶业二十多年来经历了手工时代、散养时代、机械化时代、规模化和科学化时代,直到现在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时代,奶业有了长足发展。

  乳企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有很大提升。不仅乳企机械装备水平高、产品质量提升,管理水平也有很大提高。  

  乳业消费市场呈现多元化现象,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更多关注于产品的健康、营养。

  在国际化发展方面,有不少国外品牌的乳企进来,也有不少国内乳企通过上市、并购等方式走出过门。

  杨志刚说,“总而言之,这十年对于中国乳企来讲就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过程。”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杨志刚:乳业十年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6-24 18: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