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薄思敏:中法应在乳制品质量安全领域加强交流

2019年06月24日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分论坛——“中国乳业十年”6月24日下午举办。图为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事务副参赞薄思敏薄思敏(Mrs. Mireille BOSSY)发言。蔡沛杰/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4日讯(记者 佟明彪)6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乳业分论坛在北京举行。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事务副参赞薄思敏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中法双方的有关部门在为民众提供安全营养高质量的食品这件事上有着共同的目标,因此双方可以在技术和文化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薄思敏称,法国的乳制品行业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如今法国的乳制品在安全和品质保障方面仍在不断与时俱进,“在传承法国奶酪行业生产的传统以及上千年的生产技艺的同时,法国乳制品行业不断提高现代化水平,而且活跃在很多国际机构中,参与了国际上很多标准制定的工作。同时也已经有能力做到从生产的奶厂到销售的商场的完全透明的溯源和质量跟踪。”

  薄思敏表示,基于双方有关部门在食品安全保障方面共同的目标,法国乳制品行业以及法国卫生检疫部门愿意同中方有关部门进行合作,加强交流,在技术上取长补短,在文化上相互借鉴。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