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季星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连续举办6届“食安展”意义重大

2019年06月23日 1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为“2019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层面重点活动——2019中国国际食品安全创新与技术展览会开幕式于6月23日上午举办。该活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图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季星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今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食安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季星星开幕式致辞中指出,2013年以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为中央主流媒体,连续举办6届“食安展”,不仅坚持了正确的舆论导向,也为相关各方提供了食品安全交流的平台,履行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季星星还对参展单位甘肃陇南文县特产农产品进行了推介,希望媒体多宣传报道文县,参展人员多关注文县参展食品。

  以下为发言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出席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博览会,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博览会如今已经举行第六届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作为中央主流媒体,不仅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也为相关各方提供了食品安全交流的平台,履行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我在这里做一个推介,我们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从1998年开始,与甘肃的陇南文县进行对口帮扶工作,文县位于甘肃南端,座落在甘川陕三省的交界处,地处秦巴山区,素有“陇上江南”的美誉,被文化部、中国民间协会,分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全县共有25万人口,是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文县立足资源优势,按照“东南茶叶、西北纹党、全域杂药、半山林果、川坝蔬菜、两江橄榄、宜区油粮、多区花椒、扩大养殖”的发展思路,打造了一批有特色的产业,比如说橄榄油、花椒、党参、蜂蜜等。文县也参加了今年的“食安展”,欢迎大家去参加,也欢迎媒体朋友们为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做点宣传,最后预祝展览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季星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连续举办6届“食安展”意义重大

2019-06-23 10: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