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关注动物源食品安全 家乐福举办2019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22: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今年,为配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中心联合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今天在北京家乐福四元桥店举行了“快乐农场、悦享健康”的主题活动。

  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出席活动并讲话时指出,“对动物源食品安全的关注就是对生产源头的关注,真正做到了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起。来自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国兽药协会、中国儿童少年基会、以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代表近100人出席了该活动。会上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中心与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双方将为推动国家动物福利事业的发展,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公益科普、食品安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活动。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支持。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动物源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聚焦肉、蛋、奶和水产专业领域,努力提高消费者动物源食品安全意识,鼓励全民参与,传递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号召养殖屠宰、食品加工流通、商超、行业协会及监管机构共同努力实现动物源食品全产业链协同共治,树立食品安全诚信、合规的优秀典型。家乐福四元桥店通过店内科普、现场检测、快乐农场情景趣味游戏等活动,结合大学生宣传员的食品安全和健康生活的指导,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中心和实验室总监任婧介绍,家乐福中国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中心是家乐福中国成立的,以科学知识的普及、促进协作,引领创新为发展宗旨的一个非盈利部门。目前家乐福建立了覆盖全国的36个快速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同时还配备了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等仪器,每日可对食品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至少51项指标的检测。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全国食品安全检测室积极组织开展开放日活动,邀请消费者走进检测室,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