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忠强:蛋品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发展空间巨大

2019年06月19日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忠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于18日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忠强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表示,目前我国蛋品产业集中度仍较低,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发展空间巨大,未来会通过更多科技手段来保障蛋品安全。

  据王忠强介绍,我国鸡蛋产业自1985年以后保证充足供应,近40年来的机械化养鸡产业发展已完全解决供给问题,到了更加关注品质提升的阶段。目前,大型生产企业在饲料原料采购时均加强了监管和检测,鸡蛋贸易商在收鸡蛋时也加强了抽检,行业通过各种科技手段来保障蛋品安全,“我认为这是70年来食品安全最好的时候。”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近期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王忠强表示,“只有保证食品安全,才可以产出更大的价值,也只有将尚德守法落实到生产的全过程中, 时刻不松懈,才可以获得最大价值。”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