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鲁邹尧:人工智能或成食品安全保障弯道超车重要路径

2019年06月19日 1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6月18日,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京举行,明略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助理兼创新业务负责人鲁邹尧在活动期间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将来或成为食品安全保障弯道超车的重要路径。

明略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助理兼创新业务负责人鲁邹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日印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提出,推进“互联网+食品”监管。建立基于大数据分析的食品安全信息平台,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应用,实施智慧监管,逐步实现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网上排查汇聚和案件网上移送、网上受理、网上监督,提升监管工作信息化水平。

  对此,鲁邹尧表示,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可以帮助政府提高监管效率,同时也能帮助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他认为,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性价比较高且性能可靠的机器可以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应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