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烹饪协会秘书长佟琳: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2019年06月19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会6月19日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烹饪协会秘书长佟琳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今日上午,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2019年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烹饪协会秘书长佟琳在会上表示,确保食品安全是餐饮业最大的社会责任,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

  据佟琳介绍,近年来中国烹饪协会通过不断完善餐饮业食品安全团体标准,推进后厨信息公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化风险防控、科普食安知识等方式引导行业自律,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之中,践行提升餐饮业食品质量安全膳食营养健康、环境卫生、文明服务、规范管理水平的具体规范措施,在整合协会资源的基础上,为餐饮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公推提升的工作平台。

  据悉,中国烹饪协会在今年年初正式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将重点开展解读国家关于食品安全监管的法律法规、开展餐饮业食品安全领域的研究与学术交流、推广先进的典型工作经验、极推广食品安全信息科学普及工作和开展食品安全准业培训和远程教育培训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