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军武:企业自己不吃的就不能卖给消费者

2019年06月19日 10: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军武在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专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作为一名食品企业从业者,尚德守法应该是我们的一个底线,违背道德,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事情,是坚决不能做的,一定要对消费者、对社会、对国家负责,企业自己不吃的就不能卖给消费者。” 6月18日,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军武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主办,经济日报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的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表示。

  姜军武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食品工业不仅为百姓提供了多样化的食品,也逐渐将食品安全提高到非常重要的位置,这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2019年食品安全活动周的主题‘尚德守法’,强调了企业家或者生产者作为责任人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德,就是说从事食品行业的人是要有道德、有情怀的;守法,首先是要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为食品安全生产和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约束。” 姜军武说。

  姜军武表示,欣和作为一家调味品企业,从创业第一天起,就把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谨记在心,坚持自己不吃的,就不卖给消费者。

  在姜军武看来,好的食物是可以改善一个家庭生活品质的。欣和多年来坚持产品创新,之前推出的高盐稀态的酿造工艺已经成为行业的标杆,越来越多的调味品企业和欣和一起加入高品质调味品生产行列,从而使得更多家庭可以吃到健康、安全的调味品。在食品安全方面,欣和采取了较为严苛的管理方式。比如,建立闭环安全管理体系、质量管理由过去的厂长负责制改为各流程负责制、借助大数据平台建立可追溯的食品品质和售后安全管控服务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对生产环节全程掌控、让生产更具科学性和安全性。

  “2018年我国仅休闲食品规模就超万亿元。食品行业是一个非常大的产业,怎么强调食品安全都不过分。食品从业者不仅要守法守规安全生产,还有责任让中国食品在国际舞台上赢得全球家庭的信赖。”谈起对中国未来食品行业的寄语时,姜军武如是说。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