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仁薏仁米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区域赛成功举办

2019年06月17日 16: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6月16日,兴仁薏仁米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双创大赛”)北京赛区区域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学实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至此,已历时8个月的双创大赛终于进入了各路高校精英头脑风暴的决胜阶段。

  众所周知,薏仁米作为食药两用的山中之珍,素有“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的美誉。而作为“中国薏仁米之乡”的贵州省兴仁市,不仅在一千多年前就敢为人先,掌握了薏仁米的种植技术,更是在21世纪的今天,继往开来,发展成为亚洲薏仁米的集散中心,年产值达50多亿元。

  兴仁的薏仁米产业就是这样一片广阔无垠的蓝海田野,近年来,越来越多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投身其中,他们告别城市,选择奔忙在田间地头,辗转于合作社和展销会,凭借自己的胆识、才智和毅力,不仅积累了财富、实现了梦想,更成为实现脱贫攻坚中国梦道路上的生力军。为了给更多的有志青年提供实现创业梦想的平台和机会,兴仁薏仁米双创大赛应运而生。

  本次大赛是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经信委共同主办,旨在集广大青年创业者的智慧,通过科技建设、文化升级等路径实现兴仁薏仁米产业的新跨越。为此,大赛特为优秀参赛者及项目提供196万的丰厚奖金,同时还成立3040万元的创业投资基金,用于孵化具有市场前景的参赛佳作,让选手们的纸上想法真正蜕变成实打实的产品。

  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00所高校、近2000名选手的报名,历经半年多的激烈角逐,在北京、上海、广州、贵阳四个赛区纷纷开花结果。在确保公正公平的前提下,在16日区域赛赛场上,参赛选手陈述项目并参与答辩,由网友线上投票和高校名师现场打分决定最后排名。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后,最终产生了3名优胜者晋级总决赛。

  与会嘉宾表示,本次大赛展现了新一代青年投身农村建设的决心和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信心,兴仁薏仁米产业定将有光辉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