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君乐宝荣获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荣誉称号

2019年06月17日 1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13日,由河北省工商联、河北省扶贫办主办的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通报了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进展情况,并向积极参与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先进民营企业颁发奖牌及证书。君乐宝乳业集团凭借“产业扶贫+项目扶贫+营养扶贫”的扶贫新模式荣获此项殊荣,集团副总裁陈君代表获奖企业在会上做典型发言,介绍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经验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果。

  去年10月,总书记在给“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中提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帮助众多贫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我非常欣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君乐宝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和河北省委省政府要求,在实现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采用“产业扶贫+营养扶贫+项目扶贫”模式,努力探索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据了解,君乐宝依靠全产业链优势,君乐宝在邢台威县、张家口察北、石家庄灵寿等地因地制宜地以产业扶贫及项目扶贫等形式助力精准扶贫,通过土地流转增加农民收入、订单农业保障农民收益等多种模式,直接带动5000余户贫困户增收脱贫、增加近4000个就业岗位,有力促进了当地主导产业的发展和附加产业的兴起,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君乐宝还采用“种养结合家庭牧场”盈利模式,以保障奶农利益为原则,建立起定向、高标准、联合采购的订单农业。通过物料价格和奶价的财务模型分析,使养殖户收入不出现大的波动,保持稳定的利润回报。据悉,首个家庭牧场已经在邢台柏乡县开始建设,隆尧县、巨鹿县、威县等地也即将开展此种模式。

  此外,君乐宝发起成立河北省君乐宝公益基金会,近年来为社会捐款捐物超亿元。作为D20企业,君乐宝积极响应“中国小康牛奶行动”,2017年以来累计捐赠价值近2000万元学生奶。君乐宝还连续七年独家支持河北省中学生“自强之星”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提供助学金300多万元。

  据了解,2018年,君乐宝集团全年销售额突破130亿,在全国居第四位,增长率连续多年在全行业领先。去年11月,君乐宝集团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代表中国乳品企业首次获得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

  企业的生存发展与社会息息相关。陈君表示,君乐宝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全产业链发展,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继续助力精准扶贫,为加快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