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安展”企业前瞻之美正集团:以全过程闭环管控系统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

2019年06月03日 09: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日讯 2019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将于6月23 日—25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食安展”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经济网主办,将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体验等方式,集中展示中外食品生产流通、技术研发、设备制造企业在食品安全控制、检测、追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设备。

  作为一家专注于生物试剂和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北京美正生物科技集团将在本届“食安展”上集中展示,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过程闭环管控的创新技术。

  网络中心监控截图

  北京美正生物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发展的日益成熟,食品行业安全形势也变得更加复杂。一些以互联网为依托的食品流通方式也层出不穷,食品监管问题越来越突出。针对这些问题,美正集团构建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全过程闭环管控系统,利用多种物联网技术,以规范化,智能化,大数据模型辅助分析等优势,促进食品安全管理部门的监管工作能力,服务能力以及提升监管水平。

  该系统采用物联网技术对采样、收样、样本处理、检测、不合格品处置等环节进行远程实时监控,从检测流程的完整性以及样本、检测数据的真实性进行规范化管控,确保快速检测项目最终的效果真实可靠。通过感知新的信息数据资源,结合原有平台积累的大量基础数据,开发了视频监控、GIS监控、数据挖掘分析等功能,建立了合格率模型、检测率模型、季节性模型、地域性模型等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挖掘分析,可达到以预防为主,全过程有效控制,信息智能化处理的标准,实现食品安全的高效检测、长效监管、智能预警和信息互通。

  点击进入:2019年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