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乳品营养周活动在京举办 九家乳企发声承诺质量安全

2019年05月31日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1日讯 “天天乳制品,营养伴一生——为美好生活加杯奶!”在今日在京举办的2019全国乳品营养周乳品科普宣传活动上,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多家知名乳企的代表向广大消费者共同发出倡议。

  针对我国乳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工信部消费品司食品处处长李强在活动中指出,近年来,我国乳制品行业面貌发生了较大改善,牛奶消费大幅增长,产品门类不断丰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乳制品品牌和大型乳制品企业,乳品质量不断提升。

  他指出,工信部以行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为抓手,从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个方面,引导企业深度挖掘消费者需求变化趋势,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增强企业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品质和质量,并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提升国产乳制品品牌知名度和消费者美誉度,打造知名乳制品品牌。

  

  图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在活动中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摄

  多年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组织全行业开展了多种行之有效的乳品科普宣传活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表示,协会的宣传足迹遍及老、少、边、穷地区,以及打工子弟学校、敬老院等。协会制作的乳品科普手册走进大学、中小学,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将乳品知识传播给广大消费者。

  “如今,我国人均饮奶量已从二十年前的不足6公斤,提高到36公斤,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人均饮奶量已达50多公斤。尽管如此,我国人均饮奶量仍不足世界人均的三分之一,不足亚洲人均的二分之一。所以,我国乳制品市场还有巨大发展潜力。” 宋昆冈表示。

  在活动现场,伊利、蒙牛、光明、君乐宝、飞鹤、三元、完达山、新希望、味全等九家乳品企业代表集体发布承诺,要用最高的标准、最严谨的检验手段,确保乳品质量安全,让消费者放心食用乳制品。活动还邀请了营养专家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并发放了乳品营养知识手册。

  

  图为九家乳品企业代表现场发声,承诺质量安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刘潇潇/摄

  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显示,第一季度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共完成并公布428043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总体合格率为97.8%。其中,乳制品抽检合格率99.9%,婴幼儿配方食品抽检合格率99.9%,均高于总体合格率。

  “通过政府的严格监管和企业的严格把控,可以说乳制品已经是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乳制品工业协会方面表示,“为了建设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国乳业将持续提供健康营养的乳制品,让人民群众喝好奶,以增强国民体质。”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