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奶酪发展论坛为中国奶酪产业发展支招

2019年05月28日 21: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在京举行。

  奶酪产业的发展,需要来自政府、产、学、研等各方力量的共同支持。论坛期间奶业专家、国内外的奶酪企业代表,来就中国奶酪产业的现状和发展等话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纷纷为中国奶酪产业的发展支招。

  亟待提升消费者对奶酪的认知

  针对奶酪在中国消费者当中接受度不高的现状,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任松建议,中国奶酪产业发展需要政府、协会、媒体,包括奶酪企业共同努力做大做强这个产业。“特别是对奶酪消费习惯的引导、奶酪文化的宣传和教育都非常重要,这对我们奶酪市场的健康发展非常重要。”

  对于需要政府和媒体的支持,光明原料奶酪营销中心总经理龚群表示了同样的观点。她说,中国奶酪现在没有专利的发酵技术,这需要政府给科研单位科研人员给予一定的支持。另外更需要媒体多扶扶“贫”,因为消费者对奶酪认知太“贫穷”。

  创新与美食结合让奶酪成为国人餐桌上的美食

  谈到如何让奶酪成为国人餐桌上美食呢?三元食品副总经理魏炜表示,三元一直是致力于餐饮行业,麦当劳、肯德基、瑞幸咖啡,这些企业的三明治、汉堡当中很多的奶酪片,大部分都是三元提供的。三元还非常专注于适应中国东方口味的新品的开发,近期会有一系列的产品推出。

  蒙牛奶酪合资公司总经理曾苠表示,蒙牛在技术创新、合资、本土建厂以及包装创新不断努力为中国消费者努力。蒙牛欧洲最大的乳制品公司合作极大地丰富了消费者的产品线;通过在中国建厂,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最新鲜的奶酪。

  “中国奶酪市场目前是恒天然的第一大市场。”中国奶酪未来发展,恒天然食品安全质量、法规事务与健康安全总监王涛表示,这其中关键就是要把奶酪如何与中餐结合起来做成美食。比如以奶酪为原料的奶盖茶,2018年中国奶盖茶消费量超过5亿吨。另一个关键点就是要做好产品安全质量的同时,如何能够更多的下沉渠道做好市场,通过这种形式让更多的消费者吃到奶酪。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