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妙可蓝多董事长柴琇:奶酪企业应维护行业秩序 共同做强做大奶酪产业

2019年05月28日 1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28日,中国奶酪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奶酪—奶业振兴新动能”,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图为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2019奶酪发展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琇在论坛上发表题为“助力奶业新动能 进入奶酪新时代”的演讲时指出,我国奶酪产业的发展将极大推动本土奶制品行业和餐饮业的发展升级。她认为,奶酪企业应共同维护行业秩序,共同将本土奶酪产业做强做大。

  柴琇从2001年开始进入乳品行业,创办了广泽乳业,“广泽牛奶 新鲜到家”的品牌理念横空出世,以“广泽”为品牌的系列液态奶产品就此走进了吉林省的千家万户,三年左右的时间一举成为吉林省乳品行业第一品牌,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自2007年涉足奶酪业务起,妙可蓝多布局奶酪产业至今已逾十年。据柴琇介绍,妙可蓝致力于打造中国奶酪的第一品牌,目前已布局全球6家工厂,实现奶酪年产5万吨的国内最大产能,与全球十个国家就技术和产品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基于多年对奶酪行业发展的感受,柴琇指出,做奶酪一定要向国外发达国家的企业学习。“我们已经知道如何将国外的奶酪拿过来,妙可蓝多正在研究怎么将奶酪跟我们的中餐结合起来。”此外,她指出,中国也需要发展奶酪设备。“中国想把奶酪做好,必须上工厂,上设备。”

  食品的本土化往往伴随着根据国人饮食习惯的不断调整。据柴琇介绍,妙可蓝多经过一系列的口味调研与研发试验,发现儿童对于奶酪产品的接受度更高,所以特别开发了让孩子们爱不释口的奶酪产品,例如妙可蓝多奶酪棒等,将传统奶酪的咸味变为甜味,奶香浓郁且高便利性,助力青少年更加健康的成长。数据显示,2018年,妙可蓝多奶酪棒全国销量同比增长超500%。

  在谈及我国本土奶酪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时,柴琇表示,目前奶酪原料基本从国外进口,但基于奶酪保质期短的特性,将大大促进本土奶制品产业的发展,也将促进餐饮的消费升级。

  柴琇特别强调,在中国的奶酪产业初露峥嵘的时期,企业应共同自发维护行业秩序,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远离“价格战”,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达到合作共赢,将中国的奶酪产业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