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大数据交流会”将在京启动

2019年05月28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记者今日了解到,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指导、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的“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大数据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将于6月19日在北京启动。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国发〔2012〕20号)和《“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的有关要求,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3部门将于6月中旬启动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本次交流会作为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将围绕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重点研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以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交流会将探讨产业链中食品安全监管监控等话题,以及围绕食品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发展,探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建设,以提高监管人员监管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此外,交流会还将对我国现有食品安全相关互联网大数据进行细致分析,用大数据来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

  同时,交流会上将启动“食品安全大数据融可视平台”,该可视平台将聚焦百姓关心的“明厨亮灶、吃得放心”的问题,由食品行业龙头企业带头,将可视化设备进入到食品企业,做到真正的安全可视,让消费者放心、安心。

  据悉,交流会将邀请政府监管部门、食品加工生产企业、食品质量检测机构,以及校园、社区等餐饮食堂等,共同交流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和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