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携手养乐多共倡益生菌健康理念

2019年05月23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杭州5月22日讯 中国食品工业面临着消费升级、健康转型的巨大挑战,作为食品工业中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之一,益生菌类产品的科研、技术及产业化发展备受关注。在5月22-24日举行的“第十四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期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了与“菌”常相伴,健康“肠”相识"为主题的消费者课堂活动。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益生菌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益生菌也迎来了井喷式发展。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已形成近干亿元的产业及庞大的市场。

  为何益生菌食品市场发展如此迅速?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副理事长、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学院何国庆教授认为,目前中国消费者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尤其是肠道健康,补充益生菌可以平衡肠内菌群维持肠道健康。而优质的益生菌必须要有科学研究的支撑去证明其科学性和安全性。此外, 益生菌的公众科普也必不可少。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CIFST )邵薇副理事长指出,近些年学术界关于益生菌与人体健康的研究十分活跃,产业界以科技为先导, 为国人的营养与健康提供了更多有益而又美味的选择。如养乐多多年来一直不断开展益生菌改善肠道不适、 调节免疫、预防感染等方面的临床研究。

  “自2006年起,养乐多已连续14年支持‘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的举办,而消费者课堂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通过邀请世界各地著名的肠道、益生菌、微生物领域的专家以简洁易懂的方式向公众普及并加深对益生菌、肠道健康及身体健康、安全健康的认知,养乐多也会在未来推出更多科普活动,使益生菌健康理念为更多人所了解。”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平野晋这样说。

  据了解,1935年,养乐多创始人代田稔医学博士成功强化培育出益生菌干酪乳杆菌代田株 ( Lactobacillus casei strain Shirota,LcS ),此后的80多年,养乐多始终坚持开展关于LcS安全性、科学性的研究。

  本次研讨会上,养乐多本社中央研究所研究管理中心研究企画课酒井隆史课长介绍了针对2型糖尿病患者及宇航员等不同目标人群的研究中证明了干酪乳杆菌代田株LcS的科学性。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